【剧版/忘羡】灵。拾柒。

如果你只是单纯想看忘羡甜甜蜜蜜的文章,这篇不适合你/妳。

当初设定亲世代重生时,我就想着要让他们幸福⋯⋯对不起,我只是想平复我的意难平。(土下座)


OOC是我的锅!


—————


拾柒、


对这句话感到异常耳熟的江澄毫不犹豫的朝他翻了个白眼。

装逼就装逼,还二改他的话,找死吧!

魏无羡走到最近的一张桌子拉开椅子就坐下来,歪着身体一副要他们继续的模样,带头作乱的几人对于其他班的先生大多摸清楚脾性,唯独这个年龄最小资历也最轻的魏无羡根本毫无头绪,一个月前格斗台上似乎打死了谁,他们都没人知道何许人,半个多月前还在剑术课上夺走了两人性命,但奇怪的是依然无人知晓死的人是谁⋯⋯这实在太奇怪了,为何死者身份皆迷濛,眼前这个人究竟有什么依靠,可以肆无忌惮地杀人又不怕身分败露。

“你为什么要将一个脏兮兮的娼妓带进学...啊!”带头之人鼓足勇气,怒指孟诗朝魏无羡喊道,说到『娼妓』二字致使孟瑶的软剑朝他飞去,魏无羡快步向前气息平稳的两指夹住了软剑的行进。

“孟瑶!”聂明玦喊道。

对于这个男孩,对于曾经结拜过的他,聂明玦也许欣赏过,可惜的是他却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心性狭隘睚眦必报,如何成大统?

魏无羡微微偏头,“不,孟瑶没错。对于自己的亲人,自己敬爱的母亲,孟瑶的举动没错。但是你错在不该在大庭广众,在你母亲的面前动手伤人。孟瑶,你很聪明,但是我更希望你的聪明能用在对的地方。”魏无羡的话让聂明玦一噎,当初他怎么会认为这个人学乖了?分明还是诡谲性子!

魏无羡将软剑扔还孟瑶手中,孟诗按住他握着剑柄的手缓缓摇头,“阿瑶。”

孟瑶看着孟诗脸上的不赞同,握着剑的手垂至腰侧,孟诗转头刚想向对方道歉,就被魏无羡和李大娘异口同声的话给吓的立正站好。

“孟夫人,把背脊挺直了!”

“阿诗妳给我站好!”

魏无羡转头看着方才出言不逊的那人,一个抬脚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他掠倒在地,将符咒纸人扔在他的身上,导致他根本无法起身,魏无羡严厉的看着孟诗,身为毫无灵气毫无气势的孟诗而言就如同阎王夺命般可怕,孟瑶侧身挡在孟诗身前,为他挡下魏无羡的威压。

“永远不要向着伤害妳的人低头道歉。他们不会接受,更不会妥协。只会变本加厉,到最终连妳身边的人都无一幸免。”

魏无羡的话语,令经历过前世轮回的他们身有同感。

江澄握紧了拳头,蓝忘机面上静如止水,眼底闪过心疼的波光。

带头者及其身后几人很快便发现自己说不出任何话,惊悚的蠕动着嘴唇,眼底满是惊骇和不知所措。

知情者没人愿意出来解释,放任他们在那边呜呜呜呜。

魏无羡知道是蓝忘机出手,他回头看向孟瑶和孟诗,语气异常冷静,“李大娘,把铁锅给她。”

李大娘的眼神在两人间流转了下,默默无语将手中的铁锅塞进不知所措的孟诗手中。

“孟夫人,我现在教妳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魏无羡走向孟诗,带着她走向带头作乱的人,抓住孟诗颤抖的几乎握不住铁锅的手。

“抓紧!掉一次我就动手杀一个人!”魏无羡淡淡的说,孟诗倏地握紧了铁锅。

她知道这个与他儿子年龄相差无几的男孩说出口就一定做得到。

孟瑶面色错愕的看着魏无羡带着母亲一步一步向前,手中的铁锅猛地砸在那个人的右手,孟诗被作用力反弹退了好几步,“身为景行学院的一分子,第一点,保护自己。第二点,保护他人。第三点,守护所爱之人。孟诗,记住了。妳不是教职人员,妳不必顾虑公平公正。”

背景是那人痛苦哀号的呜咽声。

“在景行学院,只要你是学生就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看重实力和经历。对于你们几人的行为,我有权利让你们直接滚蛋。”魏无羡勾起笑容,在一众惊恐眼神中,从袖口抽出木牌,于带头作乱的那人身上虚划了下,一声清脆的鸣啼响彻空间。

魏无羡一手拉住了那人的后领,一边喊着让其他人赶紧回教室准备上课,蓝忘机的袖口飞出捆绑邪祟的绳索,束缚住了那人的四肢和躯干,一把拖着,一手牵起魏无羡的手往门外走。

其他人无言地看着他们离开。

蓝曦臣告诉其他被噤言的几人几个时辰就会自动解除,其他人都乖乖往教室的方向前进,谁也不敢再多言,就怕下一个被退学的就是自己。

走到食堂门口,魏无羡突然在人群中停住了脚步,“孟夫人,不要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一个没有可能的人身上,看看自己身边的人,他是否赞同妳揣着这样的梦。在这种世道,妳只能靠自己,没有人能一直帮妳。”

孟诗楞怔的拿着铁锅,身边伫立的男孩轻轻握住她的手,“阿娘,我会保护妳,我会努力修练的,我不想再离开妳。”孟诗泪眼婆娑地抱着儿子瘦弱的身躯,执手帕轻轻为他拭去脸上水痕。

将他微微推开,伸手扶了扶他的帽子,“阿瑶,帽子不能戴歪了。”

孟瑶倏地抬头,脸颊上嘴边露出两个小酒窝,笑靥迎人。


蓝曦臣一瞬间晃了神。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