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忘羡】灵。贰拾壹。

久违的更新ヾ(๑╹◡╹)ノ"

OOC都是我的锅!


—————


贰拾壹、


岐山温氏的变革导致底下附庸的小门小派都惶恐的逃窜,由姚氏率领的众多世家跑到了云梦去求助于江枫眠收留。

江澄气的将他们逼出了莲花坞,那些人虽然后来还是被江枫眠收留,但过的日子是水深火热,在放假的这一周里江澄无所不用其极的把前世他们对魏无羡的所作所为以其他方式回怼,导致他们还没住满三天又匆匆忙忙地转移阵地。

江枫眠和虞紫鸢早已听闻姐弟两人说起前世那些人对魏无羡的种种行径甚至是流言蜚语,因此对儿子的手段并未多加阻拦,站在厨房中的江厌离取过手边的莲藕,熟练的切成片状,以排骨汋水,后另起锅,入藕及排骨熬之。

鲜甜原味的莲藕排骨汤是弟弟们爱喝的,江厌离一直很喜欢看见他们的笑颜,自己也未曾厌倦这种事情。

即使是已经顺利结丹,江厌离最多与江枫眠学习云梦剑法,小有所成,能够防身。



景行学院‧桃源峰。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端坐在抱山散人面前,四目相对又别过视线,抱山散人轻轻叹息,“这又是何苦呢?”

抱山散人的喟叹没有让男孩回心转意,魏无羡指间转动着陈情,眼眸深深,似是在思虑着什么,让人看不清他的想法,“记忆已经解锁了大半,师祖,他们的性命是我执意救回来,也是我坚持不让他们再受到伤害,倘若以我一人之命能够挽救他们,有何不可?”

“你可知道,百年前的薛重亥和温卯所做,害得这座大陆遭阴铁伤害,如今你却想要集齐阴铁,以一己之力封印!这不是权宜之计,而是索命符啊!”抱山散人劝阻道。

魏无羡轻轻笑着,手中陈情冰凉阴冷,“在我的记忆中,暮溪山中取得的阴铁剑被我炼做阴虎符,引来玄门百家追杀,而阴铁碎片也成为后续悲剧中不可或缺的道具,害死了多少无辜,破坏了多少家庭...这些都在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我体内那块碎片不停的叫嚣,要寻回其它的部分,师祖,我知道从温家手中取得的那块碎片和蓝翼前辈交给妳的那块都在妳的手中,请妳成全。”一身白衣黑发,少年脸上却成熟沧桑,抱山散人神情明明灭灭的看着魏无羡。

“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情,魏婴。”

魏无羡缓缓阖眸,“如果从一开始就知道结局,那我就不会做得如此战战兢兢,我啊...只要看见他们活着,活得平安,那就够了。”陈情上绑着的红色穗子轻轻晃动,魏无羡的语气充斥着无奈,缓缓睁开的黑眸滑过一丝精光。

抱山散人捏指诀唤出解开封印的阴铁碎片,须臾间魏无羡的脸色变得惨白,体内的碎片激动的在他丹府中横冲直撞,他伸手取过阴铁碎片毫不留情地就往自己身上招呼,嘴角流下了鲜红的液体,魏无羡轻轻笑了起来,“这条独木桥,我终究要回去。”

抱山散人心里叹息.命运是无法违背的真相,故事中的人都深受其苦,就连司掌命运之人都难逃操控。

九天帝君,曾经天道宠儿,饱受天地精华日月精粹而诞生的上神,如今却在红尘中打滚寻求一丝可能,三千年了......他已经倔强了三千年,命运依旧弄人,可是谁又能说他没收获呢?

那抹纯粹到令人发指的灵魂居然能在这些折磨下保留着光明,三魂七魄四散分离,两千七百年的追寻,三百年的纠缠。

如今,所有的亲人都在祝福他们的相爱,还有什么事情能比两情相悦更加令人开心。


“独木桥边上都还有人在等你,累了就走回桥头休息。”抱山散人摸摸他的额发说道。

魏无羡笑得灿烂无比,“好。”



岐山温氏‧不夜天城。


温若寒因为手中政权还未完全收复,动作有些急迫,导致底下附属家族门派四处逃窜,温若寒浴血伫立在大厅中,已经不知道除掉多少衷心不足的附庸者,旁门小支的凭空消失让他怒气满溢,竟然无人发现有人闯入还将那么大一批人悄悄转移,更甚至是他好不容易拿到的阴铁碎片被温旭拿去摆显,现在落入抱山散人手里。

原本从一尊野路神明那里收来一块,没想到为了驱赶突如其来的强大力量而从自己手中溜走,一道从天而降的雷劈的自己五脏六腑、经脉损伤,勘勘修复了十几年才能重新回到位子上,该死的藏色散人,一个蝼蚁竟然还拥有如此强悍的武器,那个小孩子的眼神分明不是雉儿该要有的神情,温若寒眼神凛然。

“不管牺牲多少,最后一块阴铁碎片我一定要拿到手。”招手让为数不多留下的下属去替他再次搜寻薛重亥的后代子孙,倘若有机会的话,那么他手上应该会有线索,只要自己能够夺回主权,加上自己逐渐恢复的实力,区区藏色散人也不足恐惧,早听闻抱山散人将自己禁锢在景行学院中不闻外界恩怨情仇,只要自己不波折到学院就不怕引来这尊大佛。

下人来报,成功除掉姚氏宗门、曾氏宗门等附庸门派,一个不留。

虽然还是有漏网之鱼,温若寒眼底的寒色回温了一些,“让他们留一半人手继续追击,另外一半去搜索薛氏后裔的下落。”

“是!”底下伫立的修士作揖之后僵硬着身体缓缓退了出去。

走出了不夜天城才松懈下来,背后早已冷汗涔涔。



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蓝氏祠堂。


蓝忘机双手接过蓝翼赐予的琴,恭敬的低头致谢,蓝翼抱着白兔顺毛摸,蓝氏长老都喜闻乐见家中小辈增加实力,蓝启仁和青蘅君看着蓝忘机礼数做全才捧着琴从地上起身,一旁的蓝曦臣眼底含笑看着弟弟终于拿到称手武器,为他高兴万分。

“我早已升仙,这琴交给你我很放心,蓝忘机,记得自己的誓言,否则天道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蓝湛铭记在心,也绝不违背自己的心。”

蓝翼颔首,“即便记忆不完整,他依然会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你们的安危。”

“这个孩子,不懂得是非曲折,不懂得互相帮助,努力去学习了这些人之常情,以几千年的生命作为学费,终于明白这些弯弯绕绕。父母希望他能如雉儿般活得快乐,现实却将他推下悬崖。”


“这个故事的结局,你们比我还清楚。但是过程,却没人比我们还了解。蓝湛、蓝涣,总有一天,真相摆在你们的面前,鲜血淋漓,一丝不挂的摊开来,了解了所有的你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对他好吗?”

“人都是自私的,而你们也不另外。”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