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忘羡】灵。贰拾贰。

嗨,大家好呀~

许久没更新了非常抱歉😂

有没有人要猜猜看那个鬼魂是谁呀?


OOC是我的锅!


—————



贰拾贰、


温情和温宁看着大院中面带笑容的家人们,都忍不住眼眶中的泪水滚滚而落。有多少年没再见过他们真心实意的笑靥,不必惧怕本家的欺辱,不必惶恐哪一天被推出去当替罪羔羊,他们也是人,可以正大光明的活着是多么令人欣喜若狂的事情,他们的恩人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让他们无法轻易忘却,想对他好一些、再多好一些。

魏无羡,要不是你我们真的无法轻易逃脱这份禁锢了前世今生的命运,前世的我们无法让你获得幸福的过去,今生请你接受我和温宁这一生的追随,直至天涯海角岁月静好。

我并不怨恨你所做的选择,不管是穷奇道还是不夜天......我们能够遇见你已是三生有幸。

所以请你不要介怀我们的死亡,如今能在再世为人,我愿意付出所有的力量助你一臂之力。

谢谢你魏无羡,是你让我们拥有了不一样的未来。

现在我们会靠着自己的双手打造家园,让你的付出不付诸流水,也会好好照顾阿苑,那个和你有所羁绊的小孩儿。

温宁抱住朝他跑来的胖墩儿,将魏无羡给他的小玩意儿放在他手中,换来他笑得花枝乱颤的模样。

阿苑你要记得这是那个魏哥哥送你的,不要忘记他...



从桃源峰下来,魏无羡苍白着脸看面前站定抱着拂尘的二人。

晓星尘挡下了魏无羡,劝他不要执迷不悟,一意孤行修练邪魔外道。

宋岚只来得及拉住晓星尘的手,没能阻挡魏无羡大笑出声的疯狂模样。

“你明白我的作法对吧?宋子琛。前世今生,我们的所作所为,不都是一意孤行吗?”魏无羡甩开晓星尘的手,眼神明明灭灭的望着他们,宋岚蹙眉不语,晓星辰不明所以。

“他们都回来了还不够吗?你究竟要做到何种地步才肯放过自己?你的朋友们不会愿意看见你这般!这般!”晓星尘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宋岚揽住他的肩拍了拍要他冷静点,方才转头看向魏无羡轻轻叹息。

“伤害了自己,你让蓝忘机怎么想?”宋岚没有多说,揽着还想多说几句的晓星尘离开。


魏无羡低头苦笑几声。

自己固执的举动会带给身边的人多少痛苦,他怎么可能不晓得。

他都能想像到蓝二哥发现事实真相时怒不可遏的表情,可是......

这已经不是前世今生的因果了。

记忆逐渐回归,睡梦中也能看见无数的面孔盘桓,喋喋不休。

看着晓星尘与宋岚的背影,魏无羡目光渐渐凉薄,“这是逼不得已的选择,请原谅我。小师叔...”

从袖口取出的鬼笛陈情横置唇边,笛音高亢,一道灰白的鬼影出现在他面前,四肢扣上铁链彷佛走起路来就有哐啷哐啷的声响,失去眼珠子的两个窟窿睁大,鲜血直流,微微启唇里头也无舌头的存在,失去了眼珠与舌头的鬼,随着魏无羡的视线望去,没有动作。

“去把最后一块阴铁碎片带来。”

鬼影没有回头,魏无羡继续说,“你不是想看见他吗?见着了就给我去做事。”

『我没有说不做,魏无羡你答应我的千万别忘。』

“我什么都可能忘,唯独会危害到他们的东西我一概也不可能忘。”

『呵......』鬼魂转眼销声匿迹,余留铁链的声响不绝于耳。

魏无羡抬头望着渐渐暗下的天色,扬起一抹浅笑。

“魏无羡啊魏无羡,你真的是死性不改呢。”

自嘲似地低头看着手中的陈情,“我依然没长进。”

眼眸渐渐坚定了信念,“成魔也罢,成仙也罢,唯独你不可以。”

“这一次,我定要为你执起身边的光,直至九天都无法夺去你的一切!”

两只白兔子从他身后的草丛蹦跳而来,魏无羡向他们微微笑,“忘羡、无羁,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在我完全觉醒之前,就请你们再助我一臂之力吧!为你们不成熟的主人劳心劳力,真的很对不起...”

“我们两个能有现在,都是主人赋予的,为你所用是我们的荣幸,成为你的剑和盾为你赴汤蹈火,无羁心甘情愿。”无羁幻化为人型,脸上的面具不见踪影,牵着同为幻化人型的忘羡走近魏无羡跟前,单膝跪下,面上毫无怨恨虚假。

“忘羡喜欢莲花味儿,主人在他们身边笑得好开心,忘羡和无羁也好开心!”忘羡笑得灿烂,魏无羡伸手摸摸他的头顶。

“我也很喜欢,莲花味儿。”魏无羡抱起忘羡将脸埋进他的胸口轻轻地说。

忘羡被他的动作弄得痒痒,咯咯地笑。

无羁悄悄眯了眼,对主人现在的状态非常不满。

但是他们也没能阻止,也没办法阻止。

这是他的选择,从以前就是这样的,这也算是命运的一环吗......



一天司忘川,引魂经黄泉入冥府。

二天司炼狱,引魂经苦痛入泰山。

三天司轮回,引仙经历劫入人世。

四天司惩戒,严戒一切不公不义。

五天司规矩,规束神仙一切举止。

六天司奖赏,奖励有所成就之者。

七天司仙境,试炼有意升阶之仙。

八天司权利,一念成仙一念成魔。


九天司命运,作壁上观看尽命数。

想要改变他人命数,就必须承担一切后果。

就算是天道之子,也一样。

九天帝君,入轮回台,三千年。

曾经归来,复又跳入,为爱为义奋不顾身。



她曾经看见一个黑发少年只懂得微笑,下去游历一遭,逐渐有了人气。

再入轮回又回归,学会了喜怒哀乐,学会了暗恋而不自知。

三入轮回拖家带口,他已是感情丰富的成年人,笑着对她说了声谢谢。

三天目送他离开,才蹲坐在轮回台边上哭得不能自己。

自己早就明白男孩不可能喜欢自己,努力的修练成仙爬上这个位子,为的不就是能再多看他一眼吗?

现在只想要他幸福,笑着和她打声招呼便心满意足了......请你一定要,获得幸福。

阿九大人。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