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忘羡】灵。贰拾陆。(完结)

OOC是我的锅!

大家江湖再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忘羡,曲终人不散。


—————


贰拾陆、


你曾给过我的情感,赋予我的爱意。

将是我前进的动力,击败面前阻碍。


蓝湛,来找我好吗?

然后,带我回家。


蓝忘机看着爱人一遍又一遍将自己的伤口撕开来,身上遍布的暗褐和唇角上那刺眼的鲜红都让他心口剧烈疼痛,粗喘着气,他忍无可忍的唤出避尘,猛力朝着屏障使出剑法,魏无羡像是感觉到他心境不稳朝他望来。

在那个瞬间,蓝忘机等人眼睁睁看着蓝翼抓住了阴铁剑朝魏无羡身后而去。

在他面前被怨气撑得爆体而亡的温若寒也无法看见宿敌遭到正派人士反水的景象,含恨而死。

蓝翼手中的阴铁剑在魏无羡的温柔目光下刺入了他的后心,魏无羡朝着蓝忘机微微抬手,一个香囊从他袖口飞出,直到香囊顺利落入蓝忘机手中他才无力支撑的双膝跪倒在地,阴铁剑的怨气遭到魏无羡体内怨气的吸引,通通融入他的体内化为己用,魏无羡痛苦的嘶吼。

昂首间漫天的黑气和场上的怨灵凶尸通通消散无踪,魏无羡一人将所有怨气凝聚。

无羁眼神深邃的看着蓝忘机握着的香囊,忘羡泪流满面的走到他身边,“主人、主人的身体会支撑不住的...他的灵魂还没完全恢复啊!”

“不,已经归来了。”无羁的一番话令他人不解。

蓝忘机痛苦地看着那人尽管痛苦不堪也要朝他笑的模样,眼眶充斥的泪水在滑落的瞬间,手中的香囊爆出温煦的光辉。

『说好不哭了,怎么又食言了呢?阿寞,我在等你亲手为我绑上这条抹额,你会答应我的请求对吗?』

一袭白衣一头青丝,伸手摸上他的脸庞为他拂去泪水,明明灭灭的魂体笑着说。

“魏婴...”

『如果你更喜欢这个名字,以后我就叫做魏婴。蓝二哥,我会等你。一直等着你....』那人略带凉意的唇贴上他的眉心,神色间充斥的宠溺温柔。

魂体消散的同时,外头蓝翼及抱山散人的身体也发出了鹅黄的光芒,魏无羡的肉体无声无息地跪在地上一动也不动,阴铁剑上头的怨气皆被吸取,成了废铁般的存在,铿锵一声落在泥地上。

苍天之上强大的光辉爆发开来,众目睽睽中有一条长长的阶梯凭空浮现,每过几百个阶梯就矗立一颗石碑,上头写着统括“七情六欲”的所有字样,从上头飞下了六名仙人模样的修仙者,黑发华袍,衣袂飘飘。

蓝翼欲碰上魏无羡的身体就被从天空飞射来的一把长剑给射穿了胸口,『五天仙君!谁准妳让他死得如此痛苦!』一声冷喝传来,蓝翼的脸上顿时露出一抹讥讽。

“你不是妄想以分身来陪着他度过永远,不管不顾天庭的事了吗?天帝陛下。”蓝翼狼狈地靠在抱山散人身上,在她面前咫尺距离的魏无羡一动也不动,彷若入定了般。

她的一番讽刺在他人耳里听来如此惊悚,因为在看见从天而落的男人时,所有人都傻愣地看向捧着香囊的蓝忘机。

抱山散人抬眸直视着天帝仙君的眼,“陛下,五天的行为并无不敬之意。帝君曾经的剑成为屠杀百姓的剑已经是他心头上的刺,为了将阴气尽数收复才出此下策。”

天帝仙君恶狠狠地看着她们,流星大步的走到魏无羡面前,缓缓弯下腰温柔的抱起他。

身后仙君们多久没看见天帝如此温柔的一面,自从帝君离开他的情绪就时常阴晴不定,要不是因为力量悬殊的关系,他们也不想受到镇压。

却没想到对方情绪不稳的缘故竟是因为神魂分离的缘故。

实力强悍修为境界高强的仙者因为力量强大的缘故无法以完全体降临人间,若非得到人间走一遭必须将神力完全禁锢,可是这么做将会成为手无缚鸡之力之人,因此演化出分出神魂的方法,使得神力及灵力能够变成两个个体,这样非但能保护住自己的性命更能保有力量。

唯一的缺点就是会失去所有记忆,以清白之身投入轮回。

从帝君执意入第一世开始,天帝就随他而去。

原来这个随他,并非口头上。


『阿九...明明是我先将抹额交给你。』

『是我先爱上你的。』

『可你,却爱上了另外一个我。』大手拂上对方的脸颊,他深情地看着他。

天帝仙君的行为踩痛了蓝忘机的底线,他手中的香囊突然爆出的力量将这一方禁制摧毁。

蓝忘机怒气满点的飞身到他面前,“把魏婴还给我!”

『哈,区区一个分身...我今日来你真当自己还能活着?』天帝仙君的眼眸深深看着蓝忘机,后者手中的忘机琴拨奏间的力量将他的攻击回避掉,但蓝忘机不敢出手攻击,魏无羡还在他手中。

“还给我!”蓝忘机拔剑朝他下盘而去。

天帝仙君退了数步,冷笑间让人再也看不出他与蓝忘机的相像之处。


两人对峙间,蓝忘机手中的香囊突然飞出了一条抹额,被保存的很好的白色绸带上头有着卷云纹的印记,散发出的光芒让天帝仙君冷静了下来,『阿九......』


一身白袍的男子出现在他身边,脸上带着微微笑意,『执光我就要走啦!改天江湖再见,我们还在一起拂琴吹笛,让大哥看看我们有没有长进。』

『那你答应我把这条抹额收下,不然我就和你走!』同样白袍的男孩气鼓鼓的将自己额上的抹额放进他手里,后者拿着抹额眼眸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你这么做真的好吗?』

『你就不怕遇上一个骗子,到处仗着姑苏蓝氏的名义行骗。』

男孩神色认真地看着他,『如果你愿意,有何不可?』

男子轻笑,将抹额收进随身的香囊中,塞进自己胸前的布料间。

『不管你是谁...阿寞,谢谢你。』谢谢你愿意将自己的灵魂交到我手中。

谢谢你愿意看上一个无心的人。

我想走遍大陆,找到一个非你不可的理由。

让不可拥有羁绊的我有信念打破天道禁锢。


『谢谢你,成为我的灵魂伴侣。』男子的话语令天帝仙君楞怔。

『阿寞,你愿意......为我成仙吗?』

站在这里的我,已经成为你希望的模样,但你却爱上了他。


『我会救回你...我一定会把你带回来的!』

『蓝大哥,我将执光的三魂七魄都带回来了。我答应你不会再出现在他面前,请你不要责罚他......』身负重伤的他带着一身冰凉慢慢远去,身后的白袍抹额男子眼神定定地看着他不语。

空气中隐隐传来叹息,『何苦呢?』


经历三千大小世界的磨练,蓝寞的灵魂早已淬炼出强大的光芒,最后一个世界成就仙体的他将自己的半身交给了他,他却误以为那是完整的。

其实不然。

最终落入轮回的是不完整的自己啊......


忘羡和无羁走进两人的中央,在天帝仙君的默许下抱走了魏无羡的肉体,他们将魏无羡带回了魏长泽身边。

“若你们念想他,努力飞升成仙吧...再见了各位。”忘羡和无羁取走阴铁离开了他们。


『蓝忘机......又是蓝家人吗...这个抹额你定要护好,答应我。』天帝仙君单手捧着抹额伸到蓝忘机面前,蓝忘机蹙眉伸手去取,在手碰触的霎那,天帝仙君的眼底闪过一丝苦涩。

『我将自己的所有都给你,这个世界不会再有蓝寞...蓝忘机,好好保护他。』

“他是我的光。”

『是啊......』蓝寞的身体化作光点融入了蓝忘机体内。


完整的神魂在合体的瞬间引来天道的注意,乌云密布劫云凝聚,雷劫霹雳啪啦的落着,除去蓝忘机除外的人都不受影响,站在雷劫之中的蓝忘机仔细将抹额收回香囊,负于胸口,手中的力量化解雷电的攻击,直到劫云退去。

他所伫立之处早已坑洞遍布。


『天帝陛下,该回归了。』阶梯边上的仙君们都在心底震惊对方的能力强悍。

蓝忘机随着蓝翼和抱山仙人的只是走到天梯上头。

他回头看向蓝曦臣,后者朝他微笑颔首。要他别担心。

蓝忘机踩着阶梯一步步向上,那七情六欲的考验,幻影都是与魏无羡有关。

他凝神破开禁锢,走完了最后一阶。

其他仙人跟着他飞升回天庭,忘羡和无羁也在其中,手上的阴铁闪烁着鹅黄的光辉,在瞬间被净化成灵器,所有黑暗不复存在。


底下的江澄几人都没能反应过来,看着蓝忘机就先一步成仙,魏无羡也死了......

那魏无羡的灵魂呢?

他们害怕魏无羡如前世那般被怨气缠身导致无法投胎转生。

无人能够回答他们的问题。


数十年、数百年的时光,天庭之中增加了许多新鲜血液。

从一天慢慢往上爬,直至八天尘埃落定。

九天唯有两人两兔存在里头,相偎相依,护祐天庭运作顺畅。



魏无羡躺在蓝忘机怀中沉沉睡着,忘羡拿着一盆清水放在卧房床边的脚架上,然后蹦蹦跳跳的出了门去找无羁。

蓝忘机伸手轻轻在他脸上搓了一下,“起来擦擦脸,魏婴。”

“蓝湛~再让我睡一会儿哈!”

“江姑娘也成功飞升了。”

“啊?我起来了蓝湛!”

蓝忘机将自己的抹额绑好,转手将梳妆台上的抹额拿来,为魏无羡整理好一头青丝,绑上他的额头,在脑后打了个漂亮且坚固的结。


“蓝湛~走吧!”魏无羡牵起蓝忘机的手。

两人的背影落在忘羡和无羁眼里如此登对。

一定会永远幸福的走下去。

这是事实而非期盼。



完结。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