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忘羡】灵。拾玖。

OOC是我的锅!


—————


拾玖、


江厌离坐在魏无羡身边,拿着手帕为他拭去额上不停冒着的冷汗,看着男孩忍着痛苦闷声不吭的模样,红着眼眶轻轻握住的他的手。

“阿羡,你没有做错事。”江厌离的身后伫立着金子轩,他将双手搭在江厌离的肩上,像是在认同江厌离的话。

江澄退了几步将自己的位置让给蓝忘机,眉头紧蹙,这是第一次…他如此痛恨魏无羡的一声『对不起』。

就和在观音庙的那一句,『对不起,我食言了。』一样让人心烦!


这堂课的教头让他们把魏无羡带去休息,对于新来的同事所带领的学生,其实他们都还挺放任的。在他几次铁血教育下刺头都没敢再造次,既羡慕又觉得可怕。

小小年纪就有如此软硬兼施的手段,就连实力也能与他们打得不分上下,真正的修为成谜,是个令人害怕的人。

直到今年的第一次排名竞赛之后,已经无法再将他当作晚辈看待,前十名就被他班上的学生占光,让他们又惊又怒,但也无话可说,都是实力的差距,修练够不够努力也在那一刻展露无遗。

蓝忘机打横抱起魏无羡穿过学生们分开的通道。

身后跟随江厌离几人。


那次之后,魏无羡就会在下雨天收获无数的纸伞,蓝忘机甚至是会用灵气将他全身包裹以防淋湿,他只能抽着眼角坦然接受。


温情和温宁选择出校,魏无羡告诉他们,几个月前“经过”岐山时,将一群老弱妇孺从不夜天城中带了出来,安居在学院附近的大院里。

却说什么也不肯答应温情要还钱的承诺,温宁从魏无羡手里接过了竹蜻蜓,让他交给那个遇上喜欢的人就抱大腿的小男孩。

温宁笑着点头。


蓝忘机与蓝曦臣身后跟随一同入学的蓝氏门生御剑返家,到达云深不知处山脚下的彩衣镇郊外降落,徒步行进,蓝忘机垂了垂眸略思索几秒后,走至酒肆中买下了大部分的天子笑收入乾坤袋中,无视其他门生的错愕眼神,蓝曦臣微笑着与蓝忘机并肩而行,回到云深不知处,让其余人去休息后,两兄弟朝龙胆小筑而去。

向父母报完平安,蓝曦臣与青蘅君就先行离开,欲寻蓝启仁议事,蓝忘机端坐在青蘅夫人面前,听着对方耳提面命,他不时低眸应好,青蘅夫人轻轻捉起他的右手,蓝忘机抬头看着她的脸。

“阿湛,娘在几个月前有看到无羡出现在彩衣镇,站在一筐筐枇杷前沉思,我就凑近他想问问他要不要吃,结果你知道我听见什么吗?”青蘅夫人抬手以袖掩唇,眉开眼笑。

“不知。”

“不知道那个小古板喜不喜欢吃。”青蘅夫人学着魏无羡的思虑表情,随后又是掩嘴笑了起来,看模样是有些过了,蓝忘机无奈地眨眨眼,右手还在母亲手中跟着她的动作抖动。

“喔,我当时和你爹听见了,笑的差点让那孩子把自己埋到土里,我想他肯定没和你说起这件事吧!”青蘅夫人挑眉。

“没有。”蓝忘机微微勾唇,青蘅夫人见状停下了话头,“我们阿湛已经找到能够携手相伴的伴侣,无羡那孩子是真的很不错,阿湛你一定能好好守护住他的,阿爹和阿娘从来没怀疑过这点,可是啊...阿湛,无羡他的记忆你打算怎么办?”

蓝忘机垂眸,缓缓抬眼直视着青蘅夫人的眼睛,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说,“有没有记忆,都是魏婴,定当不离不弃。”青蘅夫人拍拍他的肩膀,后放开握住他的手。

“阿湛,你和他一定会幸福的,阿爹阿娘都支持你的决定,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孰黑孰白自有定夺,还有你常说『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阿娘见无羡并非不知自己力量的不同,虽然灵气怨气皆存在于体内,但是他的性格和修养也是不错,并无不妥。那时候邀他于酒楼一叙,与他聊了不少,他说,若有机会想到大陆各个地方周游,阿湛,你明白自己未来该如何规划了吧?”

“阿娘,魏婴的未来有我。”

青蘅夫人单手虚握轻轻搁置于下颔,微微歪头看着不苟言笑宛若蓝启仁二代的儿子,眼中充斥着柔情的模样,“说起来我真该当面向无羡道谢,谢谢他将我的儿子变成这般模样。”

“为何?”蓝忘机迷茫。

“阿湛,你不再是那个只知雅正的蓝忘机,而是与道侣互相包容、妥协、尊重彼此,对待外人虽然依旧冷冰冰但懂得变通的蓝湛。你像是个不再完美无缺的平凡人,与他携手同行,面对难题也能勇敢面对,披荆斩棘,身边站着的那人,一定是笑容满面的与你对望,阿湛,你们的过去虽然我不明白,但是从你述说起与他的事情时脸上是多么放松的神情,我也能一点一点的去想像到那一定是非常非常幸福的记忆。”

“阿娘...”蓝忘机愣怔的望着青蘅夫人美目中盛满的泪水。

青蘅夫人从自己的乾坤袋中取出了一个木盒子,放到了他手中,“阿娘与你阿爹给未来的儿婿准备了见面礼,准备好了,就一起回来云深不知处让我们好好看看他,好吗?”

“好。”蓝忘机答应青蘅夫人的请求。


突然门外有脚步声靠近,虽然略显仓促却不急促,心里焦急也不忘蓝氏家规的训诫,蓝曦臣脸色有些怪异的看着蓝忘机,蓝忘机察觉兄长的不对劲,心里推算肯定发生了不寻常的事情,否则蓝曦臣的情绪一直都很稳定且自律,这种模样实属难见。

“忘机,蓝翼前辈让你到祠堂去。所有蓝氏长老都已经到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