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忘羡】灵。贰拾。

OOC是我的锅!


—————



贰拾、


抱着白兔端坐于主位上的女子一头青丝半挽,发簪束髻,几缕额发垂在肩上,肤若凝脂,纤长十指于毛皮中穿梭,白兔舒坦的趴在她身上,三瓣嘴微微张阖,女子面前的桌几上摆着一架七弦古琴,质料上陈,流动着光痕,每一处琴弦的细节,蓝忘机都了若指掌,只可惜这一世无法取得古琴,一直到了十五岁还寻不得寒潭洞的进入方式。

不愿意屈就,便只好一柄避尘灵剑行走江湖。

身为蓝翼的灵器,陪着她百年,即拆即装的效率实属厉害,还有她自创的弦杀术,虽然有记载实事却无人学会,惟有蓝忘机知道如何施展,蓝翼身旁两侧端坐着其他德高望重的长老们,他们脸上表情平淡,看不出心思,可对于曾经的家主突然回归还是有几分讶异,毕竟百年前那场战役后,蓝翼便突然消失踪迹,任由他们找寻也无任何发现,那时开始江湖上有名气的修士也一个个隐世避尘或者敌不过命运蹉跎而灰飞烟灭,也或许机缘深厚得道飞升。

蓝忘机与蓝曦臣随着蓝启仁及青蘅君的脚步而进入蓝氏祠堂中,面对如此大的阵仗,蓝忘机只有在让魏无羡上蓝氏族谱时见过,每个人满口仁义,诡道不得入,求叔父为他周旋才硬是让魏无羡与他的名字立在一起,蓝忘机知道这一世必定会重蹈覆辙这件事情,他不会再让魏无羡背负骂名,不会再让魏无羡受到委屈,他想要他是开开心心的走在云深不知处的每一个角落。

蓝翼抬眸看着推门而入的四人,手中白兔立起双耳,红眼珠子流动着光彩,几人走到中央向蓝翼作揖鞠躬,虽然青蘅君作为当代家主也对蓝翼恭敬有加,蓝翼颔首致意,望向蓝忘机,“蓝忘机,上前。”

蓝忘机留在了原地,蓝启仁、蓝曦臣及青蘅君退到下首的位置坐定。

“姑苏蓝氏后学蓝湛,拜见蓝翼前辈!”蓝忘机朝着蓝翼跪拜作揖。

蓝翼的眼眸闪烁过一丝深色,“当初,我要你为我寻回所寻之物,你们的确没有食言。可到最后却并非到该入之处,蓝湛,你可知道这并非长久之计,终有一天你们也会为此付出代价。”蓝忘机瞪大双眸,听着蓝翼所说之事,明白对方也拥有前世记忆。

蓝翼将白兔至于脚边,缓缓起身,从身旁书架上取下一个精致老旧的木盒,他们自然知道那盒中之物即是蓝氏族谱,可不知蓝翼为何要取出族谱。

“这件事情我需要单独与你们几个谈,现在我需要与你们说的事情更为重要,严重的话甚至会波及这座玄正大陆的安危。”蓝翼的话语令在场的人都是脸色一变,“并非身外之物,而是,天道。”

蓝翼坐回原位将蓝氏族谱翻到最前面,蓝安之名立于前,“蓝氏先人蓝安,本还有一位亲弟,却在几十年后被蓝安亲手从族谱上消去姓名。”

“敢问前辈,他的胞弟犯了什么错误,为何会遭受除名之责罚?”蓝湛问。

蓝翼缓缓垂眸,“蓝安之弟名为蓝寞,字执光。他从小体弱多病,父母兄长皆对他疼爱有加,即便他常常从云深不知处外捡拾各种生物也未有责骂,在他十五岁生日那年,从蓝氏后山遇见了改变他一生之人。”

“那个人,不仅改变了他的未来,更甚至是攸关整座大陆的未来。”



三百年前‧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


蓝寞为了他的善良付出了代价。

蓝安为了他的优柔寡断付出了弟弟的性命。


被蓝寞捡拾回家的男孩阿九也为了救回挚友的三魂七魄,于天道三千大小世界中穿梭,只为寻回那灵魂碎片,最终耗费了两千七百多年的日日夜夜,将锁灵囊交到了蓝安手中,『请相信我这一次,我会让他投入轮回。我发誓不会再接近他了,我向你承诺。』


坐上姑苏蓝氏家主之位,将规训石上一条条家训刻画成句,抹去族谱上的名字,消去两人存在的痕迹。

蓝安此举自然引起家中长辈的不满,直系子弟后裔稀少,此次战役后,不仅失去了多名菁英名士,更甚至是直系血脉的子弟,现在竟然连存在也被抹去,这惩罚也太过严重。

到最终,阿九只拿走了蓝寞所赠之物,消失在了蓝安面前,退出了仙门百家悠悠众生的注目下,几十年几百年,再无人记起。

惟有蓝氏老一辈及蓝安还记得,记得一时瑜亮,何等风光恣意。

可最终却落得一死一失踪的下场。

天命难窥,天命难违。



“阿九因为悲痛过甚导致经脉受损,最终殒落在夷陵仙山上。蓝安寻到他时,已经化为黄土,蓝氏抹额被仙术保护,就搁置在黄土之上。”

蓝曦臣略思索一番,还是在蓝翼抿唇时打断了她的情绪,“蓝翼前辈,为何您会知道那么多有关三百年前的佚事?”

蓝翼微扬唇角,“每一个命运终是有前因后果,三百年前蓝安与蓝寞的兄弟情分未尽,就算轮回再多世,多少的世界隔阂,也无法拆散这对兄弟的缘分,蓝涣,你和蓝湛即是如此。百年的时光,我早已得道成仙,知道这些并非难事。”

“蓝翼前辈的意思...我和兄长是蓝安前辈及蓝寞前辈的转世?”

“不错。”蓝翼没有打哑谜,直截了当的回答。

蓝湛抬眸看着蓝翼的脸,“那位阿九前辈也转世重生了吗?”

“缘牵四世,如今天道介入,你和他还能继续下去吗?蓝湛,你能给出承诺吗?告诉在场所有人,即便天地不容,就算神魂具灭,也会护住那人的赤诚真心。”

“晚辈蓝湛,向上天发誓,不让魏婴遭受不公不义之非议,倘若有人意图伤害他,即便付出自己所坚持的一切也会保护他。”


『执光...你又在说我不懂的话了。』

『姑苏蓝氏的抹额,意欲着规束自我,非命定之人既定之人面前就绝不能取下。』说着说着,却伸手将自己额上的抹额放在了他的手中,『阿九,你替我收着它,好不好?』

『可我不是...』

『没事,我还有其他备用的抹额,那条你就收着。』

『执光!』

『走吧!我带你去看白兔子!走啊阿九!』



一起走向我们的未来,魏婴。

我发誓,这一生绝不重蹈覆辙。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